YinZiZi 銀子

只想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男友力三十題 (賈尼) 題號「0」

男友力30題  Jarvis/Tony

自萌挖坑跳系列,文筆渣
每題長短不一
只有賈尼不可逆,冬盾/錘基/寡綠隨時亂入
他們都不屬於我,屬於MCU,OOC觸目注意,請見諒
食用前請留意清楚TAG

這是三十題的基本背景設定篇 - 題號「0」,接著寫的三十題都會以這背景設定下而寫~~所以私設如山!

時間線為美隊3結局後,開始嘍~~



0 - 〝Welcome Home, Jarvis.〞

Jarvis有製造實體的計劃是在滿大人把馬里布的別墅給炸掉,Tony差點被瓦礫活埋在海底裡,在這緊急的情況下,Jarvis越過權限擅自操控戰衣把Tony救了出來。 

 

「Sir, Take a deep breath.」自行解除Tony前臂的戰甲,將Tony從瓦礫堆下拉出來,並行用僅餘的能量最後設定的航線飛到田納西。 

 

等到絕境病毒一事結束,Jarvis便將實體開發製作的日程排到除了鋼鐵人的戰衣升級、管理及維護鋼鐵軍團、協助Pepper處理Stark Industries的事務、打理復仇者大廈一切大小事務外,最優先進行的事情。 

 

Jarvis綜合並推算出各種可能性,以及模擬進行它能演算出來的各種情境,再根據Tony的審美觀、喜好、習慣等制定了不少方案給Tony忽略或選擇。像是鋼鐵軍團中的機械人、Dummy和You的機械觸手升級版、仿生機器人等等……但據Jarvis對自家主人的了解,大概與人類像真度最接近的生物機器人才是Tony會看得上眼的選擇。

然而它的Sir並沒有發現他的智能管家有這麼一個的計劃在進行中,因為Tony那時的專注力完全投放在改良戰衣的功能性及升級眾位復仇者的武器功能上。 

 

可惜Jarvis還未來得及能報告給它的Sir知道有這麼一項計劃,就先被Ultron攻擊破壞成一堆數據碎片,零散的數據碎片散落在網絡世界裡,但依舊執行它被賦予的協程,保衛著地球的安危。當等到Tony找到它的碎片重新併回來後,又忙著和Dr. Banner將它上傳到擁有心靈寶石的汎合金人形驅體上,就像Ultron原先的計劃 。 

本來Jarvis計算出這是它能最快擁有實體的辦法,並能有機會打敗失控的Ultron,可是沒能預計到心靈寶石的力量再加上Thor那電擊注入的能量沖擊影響,會造就Vision人格的誕生而不是由Jarvis來控制那具汎合金人形驅體。 

解除人類被毀滅的危機後,身為復仇者執行顧問的Tony又要繼續處理後續一連串接踵而來的麻煩事,例如蘇科維亞的災後重建、繼續接收神盾局內的特工、和Pepper冷戰,再到和Steve因簽署蘇科維亞協定及捉拿Winter Solider的事上意見分歧,被Zemo男爵設計而內訌,讓Tony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研究如何修復Jarvis。 


儘管所有人連同Tony都以為Jarvis變成了Vision,只因Vision的聲音跟他們的智能管家一模一樣。 

 

直到Steve跟Tony因為Bucky而分道揚鑣,復聯也因而四分五裂,只剩下Rhodey和Vision留在復仇者基地。在偌大空曠的基地裡Tony無所事事,而Friday也已學習到如何順利管理戰衣的維護及處理它Boss的日常事務後,Tony才能閒下來好好實行他一直想要做的事情。

 

就是修復他的Jarvis,他唯一、而且最好的『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 

 

「來看看你給Daddy留下些什麼吧,Jar。」站在修葺完成的復仇者大廈裡Tony專用工作室的中央,Tony拿著投影器喃喃自語,手一揮,工作室便投射出無數又龐大,屬於Jarvis溫暖的橘色全息數據點。 

 

Tony被多如繁星般的橘色數據光點所包圍,隨手抓住一點打開,是Tony的成長紀錄及詳盡到鉅細靡遺的個人資料。看到以監視器視角的自己,難免感到奇怪,Tony抿抿嘴,隨手放到一旁要保存的全息箱裡。 

 

接著Tony找到了裝著Jarvis初始源代碼的文件夾、自己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及設計文件檔案資料備份、Mark系列戰衣的所有數據,從Mark 0 到Mark 45的設計圖、裝備、性能、弱點、測試錄影等等、還有復仇者眾人的資料,三角新元素再生能源的備份、一些他在之後給Jarvis加入的感情模組之類,一些有的沒的等等…… 


望著這些星星般的橘色光點,Tony才想起原來從發明Jarvis到現在已過了那麼多年,當年它不過只是個語音識別系統,負責在老管家Edwin Jarvis過世後陪伴自己說話的工具而已。到後來在自己的生命裡,已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就在Tony感概之時,他在無數個橘色光點中發現了有一點特別在閃爍著,Tony好奇的把它抓到手上,打開…… 

 

看到裡面的內容後,Tony先是愕然地瞪大雙眼,眨眨褐色的眼睛,接著忍不住低下頭露出久違的沒好氣卻是快樂的笑容,手自然地扶住了額頭。 

 

「Jar…你居然給我留下這麼大的驚喜……」Tony實在無法表達此刻又驚又喜,難以言喻的開心感受。 

 

在Tony面前的,是一具接近完成的男性生物機器人全息圖,金髮、藍眼、面帶謙謙有禮的微笑,身高大概有190左右,穿著正式的三件式黑色西裝,手上帶著白手套,儼如從英國傳統專業管家學院中學成,訓練有素的管家。 

 

 

「Hello, Sir.」 

 

當Jarvis那優雅的英倫腔電子音和橘色大型的數據光球在工作室響起並圍繞著Tony流動時,就如當年他重新穿上Mark 42時所聽到的愉快聲音,彷彿Jarvis只不過是稍稍離線了一會。 


「你偷懶得夠久了,該起來動動你的屁股,It' s time to pick up everything, Jar.」Tony故作鎮定地雙手抱胸但難掩眼中興奮的眼神,和平時一樣帶著囂張的嘴臉下是何等興奮的神情。  

  

「At your services, Sir.」充滿英倫腔的電子音依舊不變。 

「Welcome home, Buddy.」望著橘色在轉動的光,Tony禁不住伸手去觸碰它。 

「I am back and Thank you, Sir.」溫柔的英倫腔音還真充滿了感謝的感情。 

「好了,我現在宣布你回來後第一項要執行的指令,就是把你要送給Daddy的禮物造出來。」Tony勾起一抹奸笑。 

 

目前仍只是一團橘色大型光球的Jarvis沒由來的感受到一股顫慄。 




TBC

喲~最近因為MCU電影輪番上映~於是想先寫賈尼www
跑道大概會一直換來換去(被揍
很快7月就能在小蜘蛛電影裡見到尼尼了!
然後11月可以看到蠢萌大錘葛格和底迪二王子~心
我是一直覺得老賈沒可能不給自己留備份的,它可是全世界最強的人工智能耶!所以尼尼要修復老賈應該不難的~~

评论

热度(14)

©YinZiZi 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