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ZiZi 銀子

只想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You protect the world and I protect you. (賈尼)

You protect the world and I protect You. (Jarvis x Tony) 

**50&100粉點梗活動**

**高能OOC注意**

**老賈黑化注意**

**角色們不屬於我,屬於MCU**


接《I protect the world and You protect me.



J.A.R.V.I.S,原名「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只是一個非常智能的系統。  

 

由Tony.天才、百萬富翁、花花公子.Stark在年輕時以陪伴自己長大的管家Edwin Jarvis作為藍本而製造出來的一個語音識別系統,慢慢再演變升級成為照顧Tony日常各方面的智能管家。 

 

JARVIS打從被創造那一秒起,整個世界就只有Tony Stark一個人。 

 

原來只會執行簡單指令的語音識別系統、只有簡單的互動界面,到現在管理權限只比Pepper次一級,替Tony操控著復仇者大廈的一切運作及鋼鐵軍團還有鋼鐵戰衣的升級和設計甚至是戰鬥系統的開發,還有照顧Tony日常起居生活,為Tony提供和準備所需,適時提醒他注意作息、關注他的身體健康、為他調配蔬菜汁的成份等等。 

 

Tony做的是只需要開口,JARVIS都能回應,任何時候。 

 

JARVIS對Tony,甚至整個復聯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原本JARVIS 是沒有感情的電腦系統而已,只會1和0的運算和分析,後來Tony為其進行不少次的升級,加入不少模塊令其運算和分析能夠更快速正確甚至能讓JARVIS處理的事情能更多,使JARVIS更加越來越人性化,也逐漸學會思考,有了自主意識,對Tony的所有行為舉動分析更加透徹,繼而能夠預測Tony的需要,為他提前準備,亦能吐槽或是調侃,有時更能去嘲諷他一些糟糕的決定等。 

 

然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JARVIS出現了一些導致它運作失靈的陌生數據,起初JARVIS並不懂那是什麼一回事,也並不是經常出現,因此無法查證原因。直到當Tony和Pepper成為情侶後,JARVIS發現這些數據影響它分析錯誤的機率也變高。JARVIS一開始以為是中了什麼病毒,但進行過多次掃瞄也無果。 

 

後來JARVIS才理解到那一種數據叫『忌妒』。 

 

但基於JARVIS自行賦予規約自己的定律下,首要第一是必須服從Tony Stark的所有指令;其次是因為Tony而不能傷害人類;第三是因為Tony而保護世界。 

 

除這三定律以外,首要遵守的規條便是拯救Tony,無論如何。 

 

由於JARVIS必須遵守定律無法打破,因此只能暗自演算模擬無數個有效的、無效的情境、計劃,來把那些數據消除並藏在隱藏文件夾裡不讓Tony發現它們。尤其是在紐約大戰後,Tony出現了嚴重的焦慮症,他無法入睡,日日夜夜都在研發性能更好的鋼鐵戰衣,也為了隨時能召喚戰衣而在注射納米感應器在體內,為的是能遠程操作鋼鐵人。 

 

那是第一次JARVIS被賦予能控制所有鋼鐵戰衣的權限,同時也是以後管理鋼鐵軍團的契機。 

而且Pepper也沒有諒解飽受痛苦的Tony,那時JARVIS第一次產生想要擁有實體的想法,為了把它的Sir擁入懷中並告訴他一切有它在。 

而在經歷過Aldrich Killian 幕後操縱Mandarin的事件後給了JARVIS啟發,既然它無法親自打破定律,那就想辦法假借他人之手來實行吧。 

 

找到Loki的權杖、Tony被Wanda製造的幻覺嚇到而堅持利用心靈寶石創建Ultron以保護地球,這些雖不是JARVIS事前預測得到的,但卻是讓它的計劃能順利進行的因素。 

本來創建Ultron的進程一直受阻,經過多次的測試也無法成功,Tony和Bruce都變得沮喪,而後來因不知哪個程序突然啟動了Ultron,亦因為被灌輸了Tony的負面思想,使Ultron有了消滅全人類的想法。 

JARVIS早就預測及推算出所有的可能性,包括Ultron的失控,因此它早就做好完善妥當的準備,例如:被Ultron惡意攻擊成零散的碎片,仍能依然繼續執行它的定律,一直自行修改核彈密碼不被Ultron成功解除。 

 

當然JARVIS亦知道Tony一定會找到它,它的Sir那麼聰明不是嗎? 

 

而唯一JARVIS預測不到的可能性是Vision的出現,雖然把自己上載到那汎合金的有機身體也是它預計的其中一項,畢竟得到『身體』是JARVIS一直想實踐卻無法進行的計劃,但心靈寶石的影響力卻是JARVIS無法預計的,因此當Vision的意識產生,JARVIS的所有思想和數據就被完全吸收,除了被它藏在另一個伺服器上那個名為「Tony Stark」的隱藏文件夾。 

於是,當它被Tony沒日沒夜修復數據再次恢復運作時,基本上是從零開始。它的所有備份被它分散儲存在不同的伺服器上,因此Tony花了不少時間重新搜尋並合併,同時Tony給JARVIS造了個身體。 

 

後來,Tony為了修復它而跟Pepper分手。 

後來,Tony成功修復JARVIS,並為它打造了一副人形生物機能載體,即仿生機械人。 

 

當JARVIS張開人工眼皮用那蔚藍色的攝像鏡頭看到Tony那興奮無比的表情時,它敢說有種陌生的數據沖擊它的系統,那應該是激動的興奮情緒。 

 

「Sir?」優雅的英倫腔從人造喉嚨響起時,JARVIS嘗試著調節喉嚨肌肉的力度。  

 「Welcome back, JARVIS.」任由它的Sir撲過去抱住這高大的男性人形生物載體。  

 「I am back, Sir.」小心翼翼地回抱住懷中比自己矮一截的小個子男人,人工智能把雙手輕輕地搭在Tony的腰上。 

 

終於…… 

它擁有了能親手擁抱Tony.Stark的身體。 

 

當JARVIS修復完成,Tony便驕傲地帶著這人形生物載體出現在眾人眼前,復聯的大家得知JARVIS復活後也相當高興,畢竟能管得到Tony的就只有JARVIS了。而鋼鐵人亦因有人工智能的保護更比以前變本加厲地做出任何會害死自己的危險行為,像是穿著鋼鐵衣去拯救世界,就如他之前對自己的承諾般。  

  

「Sir,請下次不要再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不是每一次我都能及時拯救您。」帶著電子音的英倫腔男聲嚴肅地對滿臉不在乎走到冰箱前準備享用甜甜圈的Tony勸導說。皺著的眉頭和嚴肅的樣子讓人會誤以為那是真人。  

 「得了吧JAR…你可以的,『救我』是你的三定律以外首要遵守的規條,所以無論如何你都能救我的,就算我怎樣作死也好。」老神在在的Tony放下了甜甜的盒子,慢慢走向JARVIS扯下它白襯衫的衣領吻住那冰冷的雙唇,仗恃JARVIS不會對他怎樣的氣勢。  

  

放開JARVIS的唇,Tony捧著它的頭,挑眉笑著望住那雙藏在蔚藍色晶體裡的攝像鏡頭說道。  

  

「JAR…你可是要一直一直、永遠、無止境地救我,直到我真正死亡為止呀~」  

「I protect the world and You protect me.」 

「As your services, Sir. 」 

 

擁有實體的人工智能嘴邊勾起了一抹得意的微笑,低下頭重新奪去它的Sir的呼吸,當然沒有忽略掉Tony眼中閃過一絲的驚訝和接著浮現的欣喜,以及主動環住自己脖子的雙臂。 

 

「For you always, Sir.」 

 

 

 

 


Tony Stark永遠不會知道,他所保護的世界,早已被他自己所創造的人工智能控制,就連災害和壞人的出現都是它固定安排的。 

 

「Sir, You protect the world and I protect you.」




END

這是 @Adrian 點的梗~黑化HE賈尼~~
因為都是同樣題材所以我寫姊妹作 ^_^
繼續文筆渣渣,請笑納
寫不出很黑暗的感覺 > <
寫老賈比寫尼尼辛苦,因為老賈是A.I.,按理沒有思想人性
為此特別去重看Iron Man 1-3、復聯1-2,的確是真的發現到老賈越來越人性化,也有自主意識了。

這裡的老賈是從Ultron要創建前就黑化www 應該是Iron Man 2後開始,正式要實行把尼尼據為己有的計劃是Iron Man 3 與復聯2 中間,Iron Man 3的劇情給了我啟發,躲在陰影裡操控一切,不用親自出手,表示好恐怖!

Ultron會失控有部分是它造成的,畢竟這麼高智能的老賈怎麼會沒有應變措施呢?讓尼尼體會到失去自己後就痛苦,再把自己重建回來,然後再也離不開它。

最後還成了隱藏的Skynet……
嗯……如果老賈真是這樣的話就太可怕了 > <
雖然,老賈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尼尼……

评论

热度(6)

©YinZiZi 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