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ZiZi 銀子

只想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溫暖三十題 (冬盾) 29

傳送門: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29. 相隔兩地的長途電話 


冬日戰士和美國隊長吵架了。 

這事簡直跟外星人侵略地球一樣嚴重,噢不!應該是更嚴重才對,這對『萬年放閃、從來不吵架的老冰棍們』(按Tony Stark的說法)居然吵架了,而且還嚴重到冷戰了整整一星期,讓整個復聯基地氣氛十分詭異,因為冬日戰士和美國隊長完全互不談話,也互不理睬對方,偶爾更互相冷嘲熱諷,讓一眾復聯英雄們如坐針氈,連平時嬉皮笑臉的鋼鐵人也不敢再開美國隊長玩笑,因為從認識Steve以來,第一次看到他這麼陰沉的臉。 

 

而Bucky當然也不負他冬日戰士之名,整天、整個人,都散發著寒氣冷著臉及陰狠暴戾的表情,沒人敢接近他五米範圍內。復聯中的小輩們更無辜被牽連在其中,因為美國隊長心情不好,於是日常訓練的量也倍增,也更加嚴厲,這週簡直如地獄般的魔鬼訓練,讓他們累得要死。 

 

「Hey,Steve…到底你和Barnes怎麼了?」紅髮女特工不得不把一臉煩躁的金髮男人拉到一旁,當她看到美國隊長蹙眉抿嘴,一臉深沉的樣子,黑寡婦就知道事情比她想像中嚴重。 

 

「Nat…我真的不懂…為何Bucky那麼堅決想要孩子……」Steve無奈的深深地嘆了口氣,他無力地往背靠牆壁,右手背覆上自己的眼睛。孩子的問題,他們無法得到共識,Bucky想要領養孩子,但Steve卻不認為他們有時間、精力和能力照顧孩子,畢竟復仇者的工作實在風險太高。 

 

「Barnes想要孩子?」幾乎沒什麼可以嚇到冷靜的Natasha在聽到這個訊息時也感到震驚了,冬日戰士想要孩子?這可真的是……前所未聞。 

 

「嗯…但我不認為我們適合養孩子……妳知道的,我們的工作有多危險,可是Bucky他……」Steve不知道該如何說下去。 

 

「我懂……這問題就和我跟Bruce一樣……我們都無法得到共識,你也知道Bruce他跟Barnes同樣在某些地方堅持得讓人無語……」聊到這個話題,Natasha雙手抱胸背靠在Steve對面的牆,同樣也只能嘆氣苦笑。 

 

 

作為維護世界安全(不論物理性的還是魔法性的)的復仇者一員,那就是說空閒的時間實在不多,因為侵略地球的壞蛋們總是像約好般,剛剛把這個打跑了,接著另一個又來搗亂,而且是樂.此.不.疲。 

所以復仇者們無奈只好也開始根據每個成員的能力進行分工,以小隊形式行動。本來Bucky和Steve是拆不開的組合,但由於二人正在冷戰中,Bucky二話不說的提出要到遠處執行最危險任務,以行動表示他的不滿。 

當Bucky的任務進行到第二個月,陷入膠著狀態時,Steve終於忍不住給Bucky打了個電話,了解冬日戰士的美國隊長又怎會不明白他是在拖延時間,並給Steve無聲的抗議。 

 

「美國隊長要求通話,要接聽嗎,Sir?」站在指揮室裡的桌前,Bucky部隊的特工小心翼翼的問正在看戰略計劃的Bucky。 

 

「嗯……」Bucky冷著臉的點點頭。得到指示的特工趕緊把線路接通,並俐落的退出Bucky的指揮室,他可沒膽量偷聽冬日戰士和美國隊長的通話呢。 

 

 

『嘿,Buck!』門一關上,桌上的全息屏立即打開,畫面上是Steve愁眉不展的樣子,而且略為憔悴,讓Bucky一下子洩了氣,氣不起下去。 

 

「怎麼了,我不在你就不會好好吃飯嗎?」Bucky想製造自己還在生氣的冷淡,但一口還是破口而出的關心。 

 

『因為說要照顧我的人卻跑到大老遠去執行任務,還該死的拖延時間不肯回來,我當然不會好好吃飯呀。』難得Steve也有抱怨撒嬌的時候。他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但每當面對Bucky時他就會自動變回那個布魯克林的小子。 

 

「我很快就會回來,再給我6個小時就好。」果然Bucky先妥協了,他就是捨不得Steve過得不好,尤其是自己就在他身邊時。 

 

『我討隔著螢幕跟你說話。』Steve的語氣完全是個抱怨丈夫晚歸的太太,反正只有Bucky會聽到,他也不會覺得丟臉。 

 

「我知道。」Bucky整個人頓時變回了James Barnes,沒有了冬日戰士的冷酷,語氣溫柔。 

 

『你試試再把我一個人丟下這麼久看看,看我會不會帶著孩子離家出去。』Steve繼續抱怨道。 

 

「好好好……等等!Stevie你剛剛說什麼?」Bucky下意識地和應Steve說的一切,但聽到「孩子」兩個字從Steve口中出現讓他吃驚不已。 

 

『你聽到的,所以我才不要重複,一切等你回來再說。你說6個小時就能完成任務,遲到了就免談。』Steve看到Bucky吃驚的樣子便再裝不下去,笑了出來。 

 

 

於是,冬日戰士在5小時後便完成任務並在1小時內就回到紐約,結果被Coulson念了好一陣子,但本人卻毫不在意。 



TBC

其實29幾乎寫完很久,但是一直收不了尾巴所以拖這麼久 >.<

這次有寫了關於孩子的題材,想說兩人在一起那麼久了,孩子的話題一定會講到 XD

好~繼續期末地獄去

每次都是在極限中多產起來 (倒

评论(2)

热度(27)

©YinZiZi 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