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ZiZi 銀子

只想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覆水.難收

覆水.難收 (赤西仁x田口淳之介) 

 

赤西仁從來沒有想過

自己也會有遇到超自然奇妙事件的一天 

 

前一天,患上重感冒正在發高燒的他人還在倫敦拍電影。收工後連飯也沒吃,直接回酒店倒頭大睡。沒想到第二天醒來之後,人居然會在相距十萬八千里外的東京,甚至在那個早已被退租很久的公寓裡,在那張為了他和那個人而特別訂做的大床上醒來,但身上穿著的汗衫卻是他昏睡前穿的那一件。 

頭仍在隱隱作痛,還重得像是灌了鉛一樣,讓他想直接倒回去躺在床上不想起來,加上暈眩的感覺嚴重影響了他的思考力,仁此刻無法判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怎麼會在這裡? 

見鬼的到底發生了什麼一回事? 

 

「仁,你醒了?」那把早已刻進心裡不會忘記的聲音從睡房門口響起,仁瞬間精神抖擻往門口看過去。 

 

「淳…?咳咳…咳咳……」仁在看見淳之介的一刻整個人激動不已,可是久久沒有滋潤的喉嚨經不起他這樣折磨,發出抗議令仁痛得說不出話來。 

 

「仁!!先別說話…喝點水吧……」淳之介迅速走到仁身邊坐下來幫他掃背順氣,接著把水杯遞到他面前,慢慢餵他喝水。 

 

像是在沙漠裡缺水的旅人似的,仁扶著水杯大口大口的把水喝掉。等他喝完,大腦才開始正常運作,真正思路清晰的想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明明睡之前他人還孤單的在倫敦的酒店套房內,怎麼醒來人就在東京的舊公寓呢? 

 

「你沒事吧,仁?燒退了麼?」淳之介一臉擔心的樣子看著怪異的仁,更伸手去摸他的額頭幫他量體溫。 

 

仁只能愕住,能這麼近距離看淳之介已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令他最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面前的淳之介……並不是2011年的淳之介,那清秀稚氣的臉容……絕對不是幾天前仁在雜誌上所看到那帥氣少年的模樣。 

正當仁還感到匪夷所思之際,他看到了掛在牆上那個電子鐘。 

 

2007.04.27  10:46 

 

四年前?他回到過去了? 

他回到了剛剛從美國歸來不久,和淳之介仍然相愛着的時空。 

不會吧?不是在跟他開玩笑吧? 

 

仁感到前所未有的震驚,他是在做夢嗎? 

不然怎麼可能會回到過去? 

這件事實在太荒謬了吧! 

雖然他每天總有些時候會想起淳之介,但也不至於到會做這種荒謬的夢吧。 

 

一個又一個問題在仁的腦海浮現,於是仁大力地扇了自己一巴掌,以為可以令自己醒過來不再做夢,這個夢不是他有資格做的呀。 

 

結果這舉動嚇到了淳之介外,自己也痛得要命,才發現這一切都不是夢。 

他真的回到過去了。 

 

「仁幹嘛打自己?」淳之介吃驚拉住仁的手,也擔心他會再傷害自己。 

 

「沒事…只想確認自己是不是在做夢而已……」仁反手握住淳之介的手對他微笑,想到可以再次握住眼前黑髮男孩的手,仁式的傻瓜微笑不由自主地加深。 

 

「仁你怎麼了?腦子燒壞掉了喔?」淳之介不解仁話中的意思。 

 

「淳,或許你覺得這件事很荒謬,但你一定要相信我。」仁突然一臉誠懇的在床上正座,眼神堅定的看著面前不明所以的淳之介。 

 

「仁好奇怪喔,你到底怎麼了?」看到突然認真起來的仁,淳之介反而開始擔心。 

 

「我…並不是2007年的赤西仁喔…我是來自2011年的……」仁一邊把事實告訴淳之介,一邊試探地看著他,看看他的反應會是如何。 

 

「哈哈哈,仁,愚人節早過了耶!你別戲弄我,這個笑話很冷喔!!比我的更冷。」淳之介先是怔了一怔,然後大笑起來,他完全不相信仁所說的話。 

 

「我是真的從未來回到過去了。」仁加重語氣,正經八百的認真地看著淳之介,想要加強可信度。 

 

「え……真的?」仁認真的模樣讓淳之介收起笑容,仁只有在無比認真的時候,才會出現這種令氣氛變得沈重的語氣,讓淳之介相信了。 

 

「對。」仁點點頭,肯定的道。 

 

「ままま~沒想到竟然會發生這種奇妙的事!」淳之介眨眨眼睛,然後笑着說。 

 

「所以,你相信我了?」仁還以為要多花點時間解釋,淳之介才會相信他。 

 

「只要是仁說的我都相信呀!仁不會騙我的不是嗎?」淳之介全然信任的模樣,讓仁突然覺得他的笑容有點刺眼。 

 

「淳……」看到淳之介毫不保留的信任他的樣子,慚愧的情緒在仁的心中漫延,曾幾何時淳之介是如此無條件地相信著他。 

 

 

 

『我已經不知道要如何再相信你了……』 

 

 

忽然腦海裡閃過他們分手前,淳之介用那失望的眼神正視著他對自己說的話。 

當時淳那已全然死心的樣子他永遠不會忘記…… 

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心寒。 

 

不會再讓自己犯下相同的錯誤了,絕不! 

既然上天給他一次重來的機會,那他要好好把握, 

這次,他不會再讓淳之介失望! 

 

 

「仁!怎麼又在發呆?」淳之介在仁面前揮揮手,好讓他回神過來,鼓著腮的樣子甚是可愛。 

 

「喔……沒什麼…剛好在想事情而已。」仁露出一個安心的微笑,決定重開始的他豁然開朗起來。 

 

「先去洗個澡吧,你剛剛可流了很多汗,我幫你調好水溫囉。」淳之介貼心提議道,並走到衣櫃前找衣服給仁。 

 

「好……」點點頭,仁接過衣服應和道。 

 

 

洗過澡後,仁披着毛巾走到客廳,身上穿着的舊衣裳顯然不太合身,畢竟這四年裡他改變了不少,剛準備好簡單食物放在茶几上的淳之介回頭見到仁一身的打扮,忍不住笑了。 

 

「看來你這四年裡身材改變了不少了嘛~~」淳之介揶揄地笑着說。 

 

「不准笑!!誰像你一樣,一點也沒變!!都那麼瘦!」仁有點惱羞成怒的瞪着淳之介。 

 

「真的喔?」淳沒理會仁的不滿逕自開心地說。 

 

「嘖…遲早我會把你養胖的……」仁沒去反駁淳,只是不忿的坐在茶几前。 

 

多久了? 

可以這樣和淳之介兩個人和諧地坐在一起吃飯、笑着聊天,沒有吵架,也沒有冷戰。 

天知道仁是多麼懷念這時光!離隊前他都沒再和淳之介講過話,彼此都常常借故錯開跟對方見面的機會。 

就算不得已要一起工作,龜梨也全程守在淳之介身邊,儼如王子的騎士般,不時留意著自己會不會接近淳之介令他受傷。 

那防備的目光,彷彿他赤西仁是什麼大奸大惡的惡人似的,那不甘心的心情從那時開始就一直纏繞著他。 

 

他一直為了和淳分手這件事而感到後悔…… 

如果當時他沒有對淳撒謊…… 

如果當時他有考慮清楚去留的問題…… 

如果當時他沈住氣,沒有一意孤行的話…… 

如果當時…… 

 

「仁!你怎麼又發呆了?」淳之介不滿卻軟軟萌萌的聲音傳入仁的耳裡,打斷他的思緒。 

 

「抱歉!我只是想到一些過去的事情,對你來說卻是未來的事情……」看着淳之介澄澈的雙眼,仁沒法再對他說謊。 

 

「是喔?那是很有趣的事嗎?」淳之介的雙眼立即閃出充滿興趣的光芒,好奇的表情盡寫在臉上。 

 

「也不算有趣的啦……」仁避開了淳之介投來的好奇目光。 

 

 

他不想告訴淳之介,在未來他們分手了,他甚至退團並到國外發展,兩人從此再無交集點,也沒有再跟對方聯絡。 

淳之介知道了一定會傷心!KAT-TUN是淳之介最珍視的存在,要是讓他知道未來會變成這樣,那樣淳之介定必會失去笑容。仁不要這樣,淳之介的笑容是他最喜歡、最珍視的,他不願它消失,至少不是現在。 

 

 

「好吧,那你說說我們的未來吧。」淳之介雙手托着腮,一臉期待的樣子。 

 

「不久後,我們會和YOKO一起合演一套改編漫畫的電視劇,挺受歡迎的喔,收視也不錯,我們甚至一起主持新廣播節目KAT-TUN STYLE。」觀察著淳之介的反應,仁慢慢回想當年發生的一切。 

 

「いいよね~我們可以一起工作!!」淳之介聽到可以和仁一起工作時感到很興奮,笑容也加深了。 

 

「嗯……」拿著湯匙攪拌著面前的米粥,仁笑著點點頭,看到淳之介笑得這麼開心,他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接著淳之介又問了仁很多關於未來的問題,例如其他團員們在未來做了什麼事等等,例如中丸舉行了首個個人的舞台劇,上田演了羅蜜歐的舞台劇和舉辦個人演唱會,龜梨當上了體育節目主播……一整個下午,仁都愉快地告訴淳之介他們燦爛的未來,除了關於他自己的事刻意絕口不提外。 

看著淳之介的頭靠在自己肩上聽得津津樂道的樣子,淳之介的體溫、髮香以及他身上總是好聞的味道,都令仁非常懷念。 

他也再一次後悔當初自己為何這麼意氣用事,令自己失去了淳之介。 

 

『失去了才懂珍惜』這個道理他現在深深的體會得到。 

 

「那仁你呢?」淳之介在聽過其他人的未來之後,淳非常好奇仁的未來會是怎樣。 

 

「我的未來…不值一提啦……」仁避開了淳之介好奇的視線,不敢直視他,怕被發現任何蛛絲馬跡。 

 

「怎麼會?你整個人都憔悴了不少,是工作太多太忙了嗎?」淳之介握住了仁的手,擔心的看著他,眼底下的黑眼圈很嚴重,皮膚也變得暗淡無光澤,一點都不像容光煥發時的仁。這樣憔悴的仁淳也只見過一次,那就是他當年連續趕拍幾套電視劇時的時候。 

 

「嗯……我正在拍電影……」仁最終也敵不過淳之介那關心的目光,緩慢地道出。 

 

「拍電影?沒想到喔!好厲害耶!那是什麼類型的電影?」淳充滿好奇和羨慕的眼神。 

 

「是科幻電影,跟Keanu Reeves、真田先生和淺野先生合作的。」仁一直看着淳之介,留意他的表情變化。 

 

「嘩!仁你已經擠身國際了嗎?真厲害!不愧是仁,當國民偶像了嘛~~」淳之介一臉以他為榮的高興樣子。 

 

 

仁很想對淳之介說這些都不應該值得為他感到高興,那些都是在失去淳之介以後才能得到的,他很想告訴淳之介,他後悔極了。仁恨不得回到過去重新再選擇一次。 

 

「嗯……」有點害羞的點點頭,仁沒想到還會有被淳之介稱讚的一天。 

 

「真沒想到呢……看來在未來裡KAT-TUN的發展也不錯嘛~~」淳之介滿意的笑著說。 

 

「是沒錯啦……」仁輕聲地說回應,但這些都已不屬於他。 

 

「對了~仁的電影在哪裡拍?」兩人的話題又再一次落到仁身上。 

 

「倫敦……」想也沒想仁就直接回答了淳之介,當他反應過來時,只能暗自咒罵自己的愚蠢。 

 

「這麼遠喔……那我們豈不是要分開很久麼?又不可以去探班……」淳之介鼓著腮,略帶不滿的道。 

 

「你也有你的工作嘛…你們正在宣傳新單曲……」仁再一次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 

 

「宣傳新單曲?仁…我們不可能只有五個人就發單曲的吧……」淳之介立即從仁懷裡起來,疑惑的看著他。他還記得前陣子六個人才說以後無論如何都不會再出現五人活動的。 

 

「呃…我……」仁被問得啞口無言,他當然記得當年六個人的承諾。 

 

「你是不是有事瞞著我,仁?關於未來的嗎?」淳之介的神情變得非常認真,直直的盯著仁看。 

 

其實他不笨,他早就聽出仁所說的未來很奇怪,彷彿在道聽途說似的。只是未來的事他也不想知道太多,所以他選擇不去問,但再度出現五人活動,這並不是個好消息。 

 

「淳…我……」仁很想摑自己幾個耳光,為何他總在這種重要的關鍵時刻出搥的? 

 

「我不希望你騙我喔……仁。」淳之介沉著臉對仁說道,那神情仁絕對忘不了,他見過,就在那次他選擇對淳之介說謊,說自己沒有要退團的意思時。 

 

「淳……在未來…我退團了,而我們分手了。」這次仁鼓起勇氣對淳之介說出事實,他不願再對淳之介說謊了。 

 

「……」有一陣子淳之介沒有說話,空氣中流動著沉重的氣氛,仁只敢偷偷觀察着淳之介的面部表情,去判斷他的情緒。 

 

「原因呢……?」良久,淳之介開口講話了。 

 

「在未來…發生了很多很多,像是我和龜梨之間無法再合作…我變得愛喝酒泡吧,緋聞也被亂傳一堆的,這些事都讓我們之間的縫隙加深……最終導致我們都決定選擇要分開……」仁深深吸了口氣,直直的看着淳之介,對他說出事實。 

 

 

過去的種種就像走馬燈似的在仁腦海播放,從激烈的吵架到無言的冷戰,最後淳之介死了心選擇放棄,仁的心每一刻都在揪痛着。 

 

這全是他的錯,要是他…… 

 

幸好上天待他不薄,給他可以回到過去修補的機會,就像死黨山下智久的電視劇一樣。這次他無論如何也不會再放手了,他要改變未來,他不要和淳之介分開。 

 

「我想上天讓我回到過去,是為了給我改過的機會,這次我不會再犯錯了,所以……淳,這一次不要放棄我好嗎?」仁在淳之介面前正座,握住他的雙手,認真堅定地說。 

 

「仁……」淳之介望着仁,眼裡有太多複雜的情緒。 

 

「再相信我一次好嗎?」仁誠懇真摯的樣子令淳之介捨不得對他說不。 

 

「好……」幾乎是脫口而出,淳之介從很久以前開始就拒絕不了仁的任何要求,不管要求多麼無理也好。 

 

仁原以為淳之介會拒絕自己這種無理的要求,沒想到他會這樣欣然接受,他喜出望外的望著淳,雙手比大腦指令更快做出動作,他緊緊的抱住淳之介,吻上那張他想念不已的雙唇。 

 

這一夜,仁覺得自己重拾了遺失已久的心,滿滿的幸福感包圍著他,他多久沒體會到這種感覺了?實在太令人感到興奮雀躍。 

 

看著懷中正睡得甘甜的淳之介,撫著他稚氣的睡臉,仁唇邊很自然的揚起一抹甜蜜幸福的微笑。倦意慢慢的襲向仁,眼皮也越來越重,漸漸地閉上了眼睛,墜入夢鄉之中,失去意識時他仍提醒著自己…… 

 

這一次,他真的真的不會再放手了!! 

 

 

 

清晨耀眼的陽光透過落地玻璃照射進房內,仁厭惡的翻過身想要避開刺眼陽光,更想伸手把淳之介摟進懷中繼續甜蜜的美夢,可是他摸了摸旁邊的位置,卻沒有找到他想要的,仁疑惑的睜開眼睛望望身邊的位置,卻沒有看到他想看到的人。 

 

 

「淳?」仁整個人瞬間清醒過來,他立即爬起來四處張望尋找淳之介的身影,卻發現自己身處的地方,是倫敦的酒店套房裡。 

 

 

原來,一切並沒有改變,昨天後的記憶沒有變動,他依舊和龜梨鬧翻了甚至嚴重到要退團, 

他和淳之介到最後還是分手了, 

那時候的畫面至今歷歷在目…… 

昨天的事真的像做夢一樣。卻又太過真實…… 

所有的感覺都是真實的,抱住淳之介的真實感一點不虛幻,這點仁非常肯定。 

 

 

所以他真的回到過去了? 

但為何回到過去,他也無法改變? 

難道是為了再一次讓他的心經歷多一次無情的傷痛嗎? 

是要懲罰他做了錯的決定嗎? 

 

一陣吵耳的鈴聲終止仁的思考,大概是工作人員來接他去片場了,於是他趕緊下床走到玄關應門,打開門一刻卻沒想到來人竟是酒店的服務員,他正抱著一個箱子站在玄關前等待仁去簽收。 

那是媽媽寄給他的包裹,一些保健品和日式傳統食品等等,這讓仁感到很窩心,拿起母親寫給他的信仔細閱讀,卻有重大發現…… 

 

 

〝你的舊房東來電說你有些東西遺留在那裡沒拿走,所以他請我們過去拿,我在東西中找到有一封是淳之介那孩子寫給你的信,沒有拆封過的,於是我把信也一併寄給你,你看看裡面寫什麼吧……〞 

 

 

把箱子裡的東西翻箱倒篋,最終給他找到了那封信,上面寫著〝仁へ〞的工整字體,仁一眼就認出是淳之介的筆跡。 

可是這封信……他未曾見過,即使在當時退租離開時,他也沒見過的。 

懷著不安的心情打開信封,仁對於信的內容感到很緊張。 

 

〝仁……我真的努力過了。〞 

 

信的第一行,淳之介是這麼寫著…… 

 

在你說你回到過去後的第二天早上,你卻變回了當年的你,還把前一天所說的話當成是玩笑,說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不思議的事。 

起初我仍堅持你回到過去是真的發生過,但隨著時間流逝……我也漸漸不再相信了。 

一直到當年你對我所說的事逐一發生,我才真的相信你回到過去是真的發生過,可是……我無能為力去改變注定要發生的事…… 

我和你要分開這件事如果注定會成真,不管我如何努力想要阻止,但所有事情都有它注定要走的軌道,無法偏離。 

那個對未來一無所知的你一再把事情都搞砸,把事情變得更糟糕,最終走到沒有轉彎的餘地。 

 

所以它還是發生了…… 

 

仁…我想跟你說…… 

我愛過你…真的很愛很愛…… 

但以後的路,我不能再陪你了 

你要加油唷,祝你找到屬於你的幸福…… 

 

淳より

7.2010 

 

緊緊握住這封信,仁幾乎把它握皺 

這完全解釋到為何淳之介會在自己告訴他決定要退團時那麼冷靜,一點要挽留他的意思都沒有 

原來淳之介早就知道故事的結局,所以才會這麼快就接受他要離開的事實 

 

這時,仁才終於明白到什麼叫覆水難收…… 

潑了出去的水,就再也沒有收回來的機會…… 


接2012年赤西奉子成婚的發洩短文 (笑

夜深人靜,

手機突然傳來一陣熟悉又陌生鈴聲,是專屬於那人的,

趕緊爬起來也不顧有沒有吵醒身旁的新婚妻子,拿起放在床頭櫃上的手機查看,

是他發來的一封mail,看到名字,莫名的升起一鼓緊張感

懷著忐忑緊張不安的心情打開那封mail,

看到內容的那一瞬間所有希望都幻滅,

內容沒有什麼,

「新婚恭喜,要當個好丈夫、好爸爸喔。」

END

這篇……

好像是我當年寫的最後一篇赤淳……吧?不計當年一直坑著的 (跪

正式從赤淳畢業,還記得當年得知時無法不去黑A,但現在A爸第二個孩子都有了,想說嗯,充心祝福他。

現在重看這篇文就是一整個真的完全再也回不去了……

但人總要向前看的,不是嗎?

最近慢慢的可以重溫田口阿淳的東西了,完成最痛的少俱Premium

CTKT進行中,TAME等等我會慢慢重溫的,

改這篇時剛好看到CTKT A歸隊的時候…(默默的痛著

评论(5)

热度(4)

©YinZiZi 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