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ZiZi 銀子

只想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溫暖三十題 (冬盾)27

傳送門: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


27. 雨後日光下的河

在年幼時,Bucky很討厭下雨天。因為只要下雨的話,就表示Steve得留在家裡無法外出。因為那該死的溫差及即使只是微雨,也能讓Steve生病。要知道那時還是棵荳芽菜的Steve,是多麼容易生病,隨隨便便淋淋雨也會令他患上肺炎,因此Bucky一點也不喜歡雨,他討厭看到病懨懨的Steve只能躺在床上,而自己卻無能為力的看著他受苦卻什麼都幫不上忙。 

一直到他們長大後,Steve的身體終於比較健康,雖然說不上是真正的健康,但至少下雨時也能出門,而不用再留在家裡,那時候Bucky可高興得常常帶著Steve去玩。 

「Bucky?」當Bucky把一條毛毯直接蓋在Steve身上時並緊緊的把他圍得密不透風,再給他手裡塞了一杯溫熱可可,要他好好捧著。 

Steve疑惑的凝視著面無表情抿著嘴的Bucky站在他面前,觀察到對方的眼神裡閃著一絲不快以及擔憂,那是他們小時候Steve常看到Buck在擔心他又說不出口的表情。 
於是Steve放鬆心情的微微勾起嘴角露出不易看到的微笑,他可沒告訴過Bucky,其實從以前他就覺得這樣的表情超級可愛。 

「披著,別著涼。喝熱可可,你會暖一點。」Bucky只是簡單地對Steve說了兩句話。 

而他們現正在瓦干達的秘密基地裡,而且是一個再也普通不過的下雨天。Steve想到正在進行治療的Bucky,偶爾會記憶混亂,大概是想起了他們小時候的事,把他看成了仍是棵瘦小的荳芽菜,所以才會要他圍上毛毯。 
Steve高興的是就算不論Bucky再怎麼混亂的記憶裡,都總會有屬於他Steve Rogers的位置,因此美國隊長並沒有脫下毛毯,而是靜靜地牽起棕髮男人的右手輕輕握住再抬頭對他微笑,見Steve這麼聽話,Bucky臉上的表情也跟著柔和起來,沒那麼繃著臉。 

「Buck,待會雨停了我想去河邊散步,你陪我去好不?」Steve柔聲地問,握住Bucky的手正用指尖摩挲著對方的掌心。 

「會冷,你會生病。」Bucky皺起眉頭回話,並不太想帶Steve出去,但是又不捨拒絕他。 

「有你在不是嗎?」Steve的語氣裡帶點撒嬌意味,他抬眼看著Bucky。 

「你這個小混蛋……」有點咬牙切齒的道,但這是Bucky妥協的前兆。 

「好嘛……」拉拉Bucky的手,連Steve自己也感到意外,他已記不起自己已經有多久沒在別人面前撒過嬌。 

「就一會。」最終棕髮的男人還是妥協了。 

「好。」Steve高興的笑著點點頭。 

Steve圍著毛毯上半身靠在Bucky的右手臂,頭傾靠在對方的肩膀上,雙手握住馬克杯,和Bucky一起坐在玻璃幕前靜靜的看著雨景等待雨停,偶爾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話。 

雨後的陽光十分耀眼,把清澈的河水照得一閃一閃的,Bucky和Steve兩人一同到秘密基地附近的森林沿著河流慢慢散步,一路上Bucky小心翼翼地護著踏著輕快腳步、心情愉悅的Steve,儘管他知道在他的保護下金髮男人根本不會有危險。 

看著Steve輕快的走在自己前方,Bucky突然將過去瘦弱的金髮小個子與現在高大健壯的金髮男人身影重疊,他定定神,眨眨眼睛確認自己沒有眼花。是的,現在的Steve已不再是那個他需要每天憂心忡忡地擔心著他長不高、隨時會生病倒下的瘦弱小個子,但不管變成怎樣,都是他的Steve。 

「Bucky!」Steve在不遠的前方舉起手向他揮著,燦爛的金髮加上大大耀眼的笑容在太陽的逆光下讓Bucky又一次心動。 

不管是棵荳芽菜還是美國隊長,在Bucky Barners眼中金髮男人都只是Steve Rogers,那個來自布魯克林,打架永遠不退縮的小混蛋,從來沒變。

TBC
由於為了要專心寫畢製的劇本>_<
因此會盡快把冬盾三十題寫完,之後的賈尼三十題會更得比較慢
大概可能是我寫畢製寫到瓶頸需給自己糖分時就會轉換一下心情來寫wwwwwww
雖然冬盾原來也不知不覺地寫了半年……(汗 

评论(1)

热度(17)

©YinZiZi 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