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ZiZi 銀子

只想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溫暖三十題 (冬盾) 17

傳送門:1-23-45-678910111213141516


17. 親手剪髮 

在Bucky和Steve還是孩童的時候,因為Steve的家境關係不太容許他去理髮店剪頭髮。小時候幫小小的Steve剪頭髮是母親Sarah Rogers的任務,別看小小的Steve是個乖巧聽話的小人兒,但每次想幫Steve剪頭髮,Sarah都會十分頭痛,因為在Steve還是嬰孩時,一次一個年輕的理髮師在替他剪頭髮時不小心剪傷了他,自此Steve就對剪刀有陰影,之後替他從頭髮的任務就落在Sarah的身上,但每次到要剪髮時Steve還是會想盡辦法拖延,直到母親向他投射嚴厲的眼神,Steve才肯乖乖的坐下來給母親剪頭髮。 

這情況一直沒有得到改善,直到Bucky Barnes闖入Steve的世界後,這項任務也不知不覺間就落在Bucky的身上,大概是從Sarah的身體情況日漸虛弱後開始的吧。 

 

「Hey~Stevie~~」Bucky雙手立背一臉邪氣的笑著,不懷好意的看著Steve,一步一步的接近他。 

 

「Bucky…你想幹什麼?」Steve不安的一步一步往後移,Bucky的笑容過於邪惡讓Steve感到有危險。 

 

「Auntie Sarah把幫你剪頭髮的重要任務交到我手裡,我不能讓她失望,所以你最好乖乖的讓我幫你剪頭髮!」Bucky把Steve逼到牆角,雙手按在牆壁上把Steve困在自己牆之間,封住了Steve所有退路,使他沒法逃走。 

 

「不!!我不要!!」還是小個子的Steve利用兩人的身高差,一個彎腰從Bucky的手臂下鑽了出來。 

 

「啊!Steve你不能這麼賴皮!別跑!!」Bucky隨即追上去。 

 

兩人就在細小的公寓裡你追我逐、大呼小叫的,直到Bucky注意到不自然的紅暈爬上了Steve的臉額,也開始氣喘起來,他就立即停下來,深怕一個不小心讓Steve的哮喘發作,到時因小失大就麻煩了。 

兩人之間隔著一張餐桌對峙著,Steve不規律的喘著氣,像隻驚弓之鳥,雙眼寫滿著戒備,彷彿只要對面的Bucky往哪個方向一動,他就反方向的逃跑,而Bucky則在盤算著如何讓Steve冷靜下來聽他的。 

 

「Steve…打個商量好不?我先不幫你剪頭髮,你也別再跑了好不好?」事到如今,Bucky也不好再逼著Steve,他了解友人的倔強,這時再跟他對抗只會得不償失,到時讓Steve真的哮喘發作了,他的罪就大了。 

 

「真的?真的不幫我剪?」Steve湛藍的雙眼定定的看著Bucky,要求好友的承諾。 

 

「對啦!你哮喘都快發作了!!還不趕快給我過來坐下然後吃藥。」Bucky沒好氣的看著面前這個脾氣有時比牛更硬的金髮藍眼小個子,每次這樣下來先妥協的總是自己,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那雙藍眼睛他就不得不先投降,他嘆了口氣先行離開對峙的餐桌,去給Steve拿藥和倒水。 

 

「Buck,你不會再幫我剪頭髮的對不?」Steve也知道自己的情況不太好,於是乖乖走到沙發坐下來,接過Bucky遞給他的藥和水,在對方面前服下。 

 

「不,我會的。但我會等你睡著之後,直接幫你剃光頭!」Bucky給Steve一個大大的狡黠笑容,然後語不驚人誓不休的十分正經地說,嚇倒正在喝水的Steve嗆到了。 

 

後來,Bucky當然沒有真的給Steve剃光頭,他怎捨得那頭漂亮得像陽光的金髮被剃走,只是他換了個方法讓Steve不再害怕剪刀。再後來一起行軍打仗時更會互相幫忙剪頭髮,成了二人之間的小情趣,他們擠在狹窄細小的浴室裡幫對方修剪頭髮,只是剪著剪著總會跑了調玩起親親遊戲,有時更會變成了讓人害羞臉紅甚至不好描述的事。 

 

到當Steve看到恢復更多記憶卻仍然不太愛講話的Bucky拿著剪刀走到面前遞給他時,Steve一瞬間紅了眼眶。 

 

「Buck…你想要我幫你剪頭髮嗎?」Steve接過剪刀的手是顫抖的。 

 

「嗯…有點長想修一修,你…還會害怕剪刀?」Bucky的眼神在看到Steve顫抖地接過剪刀後變得擔憂,他的記憶還不算完整,不太記得Steve是否已經不再害怕這利器。 

 

「不會了,你已經幫我跨越了對它的恐懼。來吧,我幫你剪。」Steve笑著伸手握住了Bucky的左手,牽著他一起向浴室走去。







TBC

我覺得甜到牙痛了這糖~~XD


评论(1)

热度(21)

©YinZiZi 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