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ZiZi 銀子

只想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溫暖三十題 (冬盾) 15

傳送門:1-23-45-67891011121314


15. 哭泣時覆上眼的手 

美國隊長在人前的形象是無堅不摧,不會被任何事情所影響及打倒,他是正義的象徵、打不死的超級英雄、復聯的總指揮。這樣既定的形象深深烙在每一個知道、認識美國隊長的人的潛意識和認知上,認為這個正義凜然、堅強得像他的星盾般的男人不會有脆弱無助的一面。 

但其實作為美國隊長的Steve Rogers也不過是個普通人,也會有脆弱、軟弱的時候,只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幸運的機會能看到,有幸見過Steve脆弱的一面的人,不超過五根手指,第一人不用說當然是Bucky -- 最了解他的青梅竹馬兼戀人;第二個是Peggy -- 陪伴他走過失去Bucky傷痛的Best Girl;第三個是Natasha -- 在21世紀從冰中解凍後與他出生入死的好閏蜜。 

Natasha可說是除了Bucky以外,第二個最了解的Steve Rogers的人,可她並沒有參與過Steve的過去,所以她偶爾也會忘記這個會走的「美國精神象徵」也只是個普通人。只有Bucky一直仍把他的Steve當成那個風一吹、蝴蝶一碰就會被推倒的病弱小個子看待,總是替他操不必要的心,照顧他、看著他,一如以往的做著只有Bucky Barnes才能做的事,那就是「守護Steve Rogers」。 

 

曾經,Steve在看過Natasha給他有關於冬日戰士的機密文件後,為Bucky掉下山崖後的遭遇偷偷躲起來哭過。而如今在經過與Tony的一戰後,兩人互相攙扶彼此下離開了九頭蛇的基地,駕駛著昆式戰機離開。漫無目的地在空中飛行時,Steve強忍著早已在眼眶打轉的淚水,雙手握住控制桿駕駛戰機,心急如焚,卻無法設定坐標航道,因為他根本不知道他們要去哪裡,而他也不敢回頭看失去了機械左臂的Bucky,後者傷得如此重必需要盡快治療。 

整個空間只剩下戰機內儀器操作所發出嗡嗡聲,Steve已經好久沒有這般無助過,他實在想不到他們可以去哪裡,只知道他們不能回美國,他們早已成為通緝犯,回美國就等如自掘墳墓。正當Steve還在思考下一步該如何的時候,一隻溫熱的手覆上了他的雙眼,擋住他所有視線。 

 

「Steveie,冷靜點,我們總會想到辦法的,別急,只要我們在一起。」Bucky一貫充滿磁性的嗓音在Steve後方響起,讓Steve感到一陣暖意,也引起安撫的作用,讓Steve冷靜下來。 

 

是的 - 他和Bucky在一起那就什麼都不用怕 

 

Steve儲在眼眶的淚水也終究落下沾濕了Bucky的掌心,等到Steve的心情終於平復下來,一艘小型的黑色戰機在昆式戰機的左方出現,並傳來了通訊的請求。 

 

「不知道隊長的目的地在哪裡?如果還沒有決定好的,瓦干達隨時歡迎兩位的來臨,就當是我誤會了冬日戰士的賠禮。」瓦干達的年輕國王T'Challa特有的口音從通訊器傳出,讓Bucky和Steve鬆一口氣。 

 

兩人互相對望,便清楚了解彼此的意思,於是Steve按下通訊鍵回應T'Challa的邀請。 

 

「謝謝陛下盛意的邀請,我們十分樂意隨陛下一同前往瓦干達。」 

 

「那請隊長輸入我發送過來的坐標航線,我們在瓦干達見。」T'Challa在發坐標後便終止了對話。 

 

在T'Challa的小型戰機消失後,Steve終於放鬆地靠向了Bucky的左胸膛上,小心翼翼的不讓自己碰到斷臂的部分,發出了一聲滿足的低鳴。 

 

「就跟你說了,只要我們在一起。」Bucky嘴角揚起微笑語氣裡充滿笑意,並低頭親了親Steve的額頭。 

 

 「 對…只要我們在一起。」安心地靠著Bucky,這回Steve終於可以好好地放鬆一會了。 





TBC

不知道就是想腦補了一下美隊3最後兩人如何離開西伯利亞的畫面

Steve的軟弱無助就只有Bucky能夠看到喔~~

當然漫無目的又不能回美國的Steve總會著急的吧

畢竟Bucky受重傷, 他自己也不見得傷得比較輕

年輕的國王應該是在那時出手幫忙的吧(笑)

我寫的溫暖三十題一直標榜著"Steve在Bucky面前也只是個普.通.人"

所以如果有雷到就真的不好意思了呢

最後~夜深人靜就是可以頭腦清晰, 寫得特別快XDDDDDD

评论(4)

热度(23)

©YinZiZi 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