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ZiZi 銀子

只想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溫暖三十題 (冬盾) 14

傳送門:1-23-45-678910111213


14. 二重奏 

從Bucky和Steve孩童時代開始就已經不止一個人疑惑過,為什麼他們能夠成為好朋友? 

畢竟兩個人的性格南轅北轍,Bucky從小就是個好動外向喜歡到處跑的孩子王,而相反Steve則因為體弱的關係是個喜歡留在家中畫畫的安靜男孩。 

一動一靜的兩人原本應該不會有機會相遇才對,但命運偏偏給兩人安排了一次完美的邂逅,這可是Bucky後來的原話。因為在回家的路上看到Steve為了保護幼貓而被附近的惡霸小孩欺負因而出手相助的Bucky,被那雙倔強的湛藍眼睛所撼動,繼而一起打退惡霸然後一起飼養那隻幼貓。當時兩人的母親Sarah Rogers和Winnifred Barnes都對兒子認識的新朋友表示感到驚訝,因為他們如此的截然不同。 

但後來兩人的互相影響讓Sarah和Winnifred都十分放心自己的兒子跟對方交朋友,Sarah一直希望Steve有個可以帶他四處外出遊玩的朋友,而Winnifred則欣慰調皮好動的Bucky終於有人治得了他讓他靜下來,自此兩家人也成為了好朋友,經常交流往來,而已不止一次有人形容Bucky和Steve就像是二重奏一樣互相影響,彼此互補不足。 

當然到了後來去參軍組成咆哮突擊隊時,他們的隊員們更是見證著兩人是如何的充滿默契地完成任務,直到一個掉進懸崖,一個撞進冰海裡失蹤。 

 

「我說你們兩個可以不要那麼閃麼?」看著Bucky和Steve完美又有默契地進行煮食的分工,Natasha坐在開放式的廚房吧台前托著下巴表示她眼睛好痛,她那綠色的Big Guy還不知所蹤呢,沒能跟她一起反擊。 

 

開治療後Bucky逐漸重拾更多以往的記憶及作為Bucky Barnes的性格,慢慢卸下對Steve以外的人所建立的警惕和防備,Scott和Clint絕對是見證人之一,因為他們三個在誰也不懂的情況下成為了好兄弟,而作為冬日戰士的冷酷也好像被融化掉似的,變得平易近人多了,也不再過份沉默寡言。但Natasha還是不喜歡他,因為這樣更不能為她的衣服們報仇,每次看到Steve用那濕潤的藍眼睛帶著請求她不要跟Bucky計較意味的眼神時,咱們的復聯總攻黑寡婦寡姐就更加的沒辦法把怒氣發洩,誰叫Steve是她最好的朋友!!! 

 

「受不了的話,門口就在前面可以直接滾,不送。」正在給馬鈴薯削皮的Bucky頭也不回口氣不甚好的說。 

 

同樣的,Bucky也對Natasha沒什麼好感,這女人趁他不在時一直給他的Steve當紅娘,介紹各種不同的女生給Steve認識,像是那個Peggy的外甥女,想到在德國時Steve得因為那女人無私的幫忙而搭謝她的親吻就氣了。 

 

兩人一言不合互瞪著對方,氣氛彌漫著緊張,甚有要準備隨時開打的意思。 

 

「好了啦,你們都別這樣好嗎?」一邊在準備其他食材的Steve沒好氣地阻止兩人,打斷他們之間的電光火石。 

 

對這樣的情況Steve已經變得習以為常,幾乎只要兩人一碰面就會有這樣的衝突,一個是他的好男友,一個是他的好閨蜜,相方卻互看不順眼,就連演講不用打稿的美國隊長都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才好,他也放棄對二人進行說教,反正他們也不會聽他的,只好適時阻止二人開打,剩下的就讓時間來慢慢解決吧。聽到Steve的話,Bucky和Natasha互相挑了挑眉決定停戰,Bucky繼續削皮,Natasha繼續翻她的雜誌。 

 

直到後來,有一次仍然只是個孩子般的Vision看著兩人流暢、充滿默契、配合得天衣無的動作擊退敵人完成任務後,接著用他那一零一號表情,就是那有如面癱般的零號表情對Bucky和Steve讚嘆說: 

 

「有沒有人說過你們跟二重奏很像?就好比兩種樂器的合奏,形成更美、更動聽的二重奏?」Vision那認真比劃解釋的模樣,讓在場的復聯英雄們忍不住捧腹大笑。 

但是這卻讓Steve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二人的母親們也曾這麼形容過他們,這樣Steve不自覺地感傷的想起了他那慈祥的母親Sarah Rogers。 

像是感應到Steve的小情緒一樣,Bucky趁無人注意時輕輕的握了握前者的手,用拇指在他的掌心打了個圈,這無聲的安慰讓Steve更感到一股暖流湧入心中,他的Bucky永遠都能即時注意到他的任何事情,這感覺真好。 

 

 然後在眾人的笑聲下,他與Bucky並肩的一同微笑。 







TBC

好吧, 好像有點離題??

二重奏是兩種不同的樂器一同演奏一首曲子, 用不同的節奏??

希望我沒理解錯誤~~

评论(2)

热度(23)

©YinZiZi 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