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ZiZi 銀子

只想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溫暖三十題 (冬盾) 1 - 2

溫暖30題 Bucky/Steve

自給自足系列,盡量日更吧~~
每題長短不一
只有冬盾不可逆,賈尼/錘基偶爾亂入
他們都不屬於我,屬於MCU,可能會OOC,請見諒
食用前請留意清楚TAG
開始囉~~



Best friends since childhood, Bucky Barnes and Steven Rogers were inseparable on both schoolyard and battlefield.

1. 一杯可樂,兩支吸管

Bucky和Steve還是孩童的時代時,常常會有錢不夠而只能買一樣東西二個人分的情況發生。並不是Bucky負擔不起兩人去吃喝玩樂的費用,而是他充分了解到Steve那倔強的自尊心絕不容許自己接受Bucky的援助,但在Steve眼裡那是施捨。為了這些事情他們之前已經吵過無數次,所以Bucky最終決定讓步放棄再跟Steve爭論,改成一樣東西兩人分的方法,令Steve好過一點。偶爾Bucky會故意偷偷多買一份但請店家做成一份讓Steve不會發現,像是現在兩人面前這杯可樂一樣,是他趁Steve注視著窗外的景色,沒在注意他時偷偷告訴女服務員請她這樣做,但終究還是被Steve識破了Bucky的小詭計,因為盛可樂的杯子實在是……有點大。

「Bucky Barnes……」Steve的雙眉整個都皺起來,肩膀都是硬挺著,水藍色的眼睛裡充斥著滿滿的不滿。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很不高興我亂花錢,但既然都點了就好好享受吧。」趕在Steve發揮他認為這是浪費錢的偉論前,Bucky先發制人的把兩支吸管放在杯裡吸了一口,再把杯子推到Steve面前,然後露出一個討好的微笑。

「只此一次,下次你再這樣我以後就不跟你出去玩了!」Steve 看到對面一臉討好的Bucky,無奈的嘆了口氣垂下了肩膀,把杯子拉近自己,像是洩憤似的吸了一大口可樂。

「呵呵。」看到Steve肯妥協,Bucky托著腮,嘴邊揚起的笑容更大。

「欵!Steve!你別都把可樂都喝完呀!!留一點給我!!」看到Steve越喝越多,Bucky忍不住把頭伸過去咬住吸管搶著要喝。

2. 睡著的貓和他

很多年後,經歷過與薩諾斯的無限戰爭,Steve和Tony也總算是冰釋前嫌,Tony也放下對Bucky的殺父母之仇。Bucky和Steve終於也搬回復仇者基地裡跟大家一起居住。作為歡迎回歸的禮物,Tony.作死的.Stark送了一隻跟不爽貓很相似的暹羅貓給兩人,當看到只抓住貓咪前爪呆住了的Bucky,整個復聯的成員們都大呼兩者非常相似,Clint更忍不住拿出手機拍照發給他的兒女看、Wanda更是走到Bucky面前逗著貓咪玩、Sam更是不怕死的走到Bucky身邊拍著他的肩忍不住狂笑,似乎眾人對這隻新來的貓咪十分歡迎就是了,這是在最後Steve得出來的總結。

於是這隻暹羅貓女孩,成為了Bucky和Steve家的新成員,也成為了復聯的新寵兒,兩人為她取名為Winter,因為她全身雪白的毛加上高傲得近乎冷漠個性,不喜歡別人碰她,也不會搭理別人,不高興時更會毫不猶豫的咬人,像是Steve也被她咬過好幾次,Bucky更是被她抓傷了好幾次。剛開始養Winter時,Bucky和她完全不對盤,有時更會弄得整個復仇者基地雞飛狗跳的混亂,讓Steve曾一度擔心過一人一貓相處不來,考慮要不要把Winter還給Tony,幸好後來兩者相處下來總算融洽。在之後只要他們要出任務時,就會由已經實體化的Jarvis代為照顧,直到他們回來為止。所以這次Steve要單獨出任務時,實在很擔心只留Bucky和Winter在復仇者基地裡,會不會弄出人命或者貓命?

懷著擔心的心情直到任務結束回到基地,Steve立即向Jarvis查詢Bucky和Winter的位置,後者回覆他要找的人和貓都在他們的樓層後,Steve便匆匆忙忙的回到他們的房裡,當打開門發現裡頭一切擺設保持完好,Steve頓時鬆一口氣。

「Bucky?」Steve最終在沙發找到Bucky和Winter,而一人一貓正舒服安穩地躺在沙發上午睡。Bucky閉著眼睛枕著左臂,平穩地呼吸著,而Winter則卷縮柔軟的身軀卧在Bucky的肚子上,隨著Bucky的呼吸起伏擺動著尾巴。

看到這刻寧靜祥和的畫面,Steve立即笑著找出紙筆把這個畫面給描繪下來,想著以後要把畫裱起來掛在哪裡。


TBC

评论(6)

热度(51)

©YinZiZi 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