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ZiZi 銀子

只想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要聽神明的話喲~(龜淳)。初遇

**人類祭品龜 x 神明淳 (・ω・)ノ
**OOC、私設有
**6人,輕微ALL淳向
**整理了排版



作為皇室裡微不足道,被皇帝忽略,被朝臣們不看好,也沒有身為貴族的母妃當後台,跟其他皇子的關係也沒有很親密,一直被閒置的小皇子來說,成為因連年旱災而求神降雨的祭品,實在是最佳人選,畢竟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大概是就算死了,也不會有人為他傷心難過…… 


穿著純白的袍子坐在轎裡被神官們送到山洞裡面的一個所謂的祭壇上,小皇子老老實實地正坐在祭壇中央的姐紅地毯上,紅地毯的四角放著白色的蠟燭,微弱的燭光令祭壇顯得更加詭異,在昏暗的環境中,小皇子看著一群神官和所謂的大祭司在他四周圍進行著不明所以的祭祀儀式,口中唸著意味不明的咒文,跳著莫名其妙的舞蹈,直到儀式結束,大祭司和神官們都慢慢退出祭壇,把小皇子獨留在祭壇之上。

小皇子坐在祭壇上先微微輪流張開左右眼睛觀察環境,等到確認只有他一個人之後,才放鬆了身體垂下挺直已久的肩膀張開雙眼,按摩了幾下肩膀,才正式環顧四周。寂靜無聲的山洞裡顯得陰森又可怕,僅有淡黃色的燭光在漆黑中搖曳,山洞裡真的就只有小皇子一個人。 

小皇子從祭壇上走下來,巡視了一下周圍的環境,這個祭壇是個完整的四方型,左右兩邊都是挖掘修飾過的痕跡,前方有兩尊看不懂造型的神像佇立,中間還有一座小小的神杜。接著轉身走向祭壇的唯一入口,那是一扇紙拉門,才拉開門便發現入口已變成一道石壁在眼前。 


那就是說,除非有神跡,否則他就要在這個鬼地方等死…… 


洩氣似的捶了石壁一下,便垂頭喪氣的回到祭壇上盤坐下來,看樣子他真的是要活生生的餓死在這裡了。說真的其實小皇子並不相信世間上有神明的存在,因此他認為不可能會有人來救自己,即使自己想出去也無能為力,只能在這裡坐以待斃。 

小皇子無奈地嘆了口氣,只能感慨自己生在冷酷無情的帝皇之家,即使從小早已看透人情冷暖,只不過依然會對之有所失望。 


「嘖!居然要我來接什麼祭品回去,那傢伙就仗著契約而隨便勞役我!」一把憤憤不平的聲音突然出現在密閉的山洞裡嚇得小皇子整個人往後倒。 

「啊?!」昏暗的環境讓小皇子看不清楚來者,使他戰戰競競的吞了吞口水,緊張戒備的注意著四周。 

「喂,人類!別在發呆了!趕緊起來,我還要回去的。」一個黑影從昏暗中走到小皇子面前,有點粗魯的踢了踢他的小腿。 


這時小皇子才抬頭看到對方,但被嚇得說不出話來,雖然看不清楚眼前的東西是什麼,但看出對方穿著山伏裝,帶著紅色的天狗面具,後背長著黑色的翅膀,在燭光下顯得更加嚇人。


「你、你是誰?」小皇子再往後退了幾步,這個憑空出現的東西實在令他吃驚到不知所措。 

「來救你走的人啦!別再囉囉唆唆!趕緊跟我走!」帶著紅色天狗面具的人在小皇子面前蹲下來抓住了他的手臂。 



轉瞬間,小皇子和對方就從山洞轉移到另一個地方去,這裡是個鳥語花香,景色怡人,周圍都充滿著生氣勃勃氣息的地方,不僅有河流,更是有棵正在綻放的櫻花樹,在不遠處甚至有座規模不少的屋子。小皇子訝異地眨眨眼睛,不可置信自己居然逃出了密閉的山洞,來到一個跟世外桃源差不多的地方。 


原來世上真的有神明的存在呀⋯⋯ 


「おっ!我把人帶回來了喲!」

那個帶著天狗面具的人已經站起來,脫下了面具露出藏在底下一張精緻美麗的臉孔,右眼角往上的淚痣若隱若現,金色的頭髮在太陽下閃閃發亮,接著他拍動背上的黑色翅膀,幾根黑羽毛被抖動出來落在地上,大聲地往櫻花樹那邊喊過去,仍未適應過來的小皇子順著前者的方向看過去。 


「辛苦你了啦,待會給你做好吃的。」

溫婉得有如春日裡的微風,卻帶著一點點鼻音的聲線傳入小皇子的耳裡,接著映入眼簾的是擁有一頭黑色微卷髮,穿著水藍色和服,臉上掛著燦爛奪目得像陽光般的笑容的漂亮男子。那漂亮得不像凡人的男子抬起手揉了揉金髮男子的頭髮,表示讚許。 


「不要把我當成狗!」金髮男子氣呼呼看似不高興的粗魯拍掉對方的手,但精緻的臉上出現的粉色和嘴角微彎的弧度卻出賣了他。 


「好啦,你先回屋子幫忙把東西準備好,我們待會兒就進來。」黑髮男子溫和的對金髮男子交待事情,而小皇子只能目瞪口呆的看著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話,既插不上話也不知所措。 


待金髮男子走進屋子後,黑髮男子才回頭蹲下來跟小皇子平視,臉上仍是掛著笑瞇瞇的好看笑容,然後對小皇子伸出了手。 


「你好喲,我的祭品。」 



那一刻,在櫻花紛飛的景緻下,小皇子彷彿覺得世間一切都停止了,只有自己噗通噗通的心跳聲,和定格在那人的笑顏上,令其他所有東西都失去了色彩,直到好久好久以後小皇子依舊記得這個初遇的畫面。





TBC

總算找回手感~碼字真的需要手感,不然寫不出來
寫完這篇就去填坑~!
挑戰了只用代稱,下篇會用名稱啦~天狗君是誰很易猜喲~
這只是個神明養大了小孩結果被撲倒的故事(喂

评论(3)

热度(5)

©YinZiZi 銀子 | Powered by LOFTER